江蘇衛視科學真人秀《最強大腦》,昨日在南京舉行發佈會,同時標志著“最強大腦研究中心”正式室內設計揭幕。節目邀請了北大心理學系副教授魏坤琳。被稱為“Dr.Wei”的他在節目中是一個只相信科學的冷面判官,為其擔任助理的是周傑倫,後者將擔任科學助教。據悉,該節目將於明年1月3日播出。
  將有明星藝好房網人參賽秀腦力
  “最強大腦研究中心”的主任,也是該節目製片人王剛,此前曾操刀系統傢俱《非誠勿擾》。這次他帶領《非誠勿擾》原班人馬投入製作。王剛介紹,“腦力是個綜合能力的集合,包含智力、心理、經驗、知識、技能等多方面。在全國經過一番地毯式挑選後,進入大名單的選手有300多人,最終留下50人,他們的能力絕對是各位想象不到的。這次的評委都專門請來了專家團。”
  談到明星嘉賓,王剛說,“誰能作為明星代表參加節目,給頂尖選手投票msata,是一個難題。我們拋開以往找明星的路徑,他們中有娛樂、體育、IT等領域的高智商人士,這個人還要在其領域里為大家所熟識。”據悉,還有明星藝人將以選手身份加盟。
  “周助教”親關鍵字廣告自設計環節
  周董眼中,誰是娛樂圈最強大腦?“我覺得男生是吳宗憲,他腦袋里裝了很多笑話;女生是陶晶瑩,我最近幫她寫歌,她在很短時間里學會了饒舌。”問及會否在節目中挑戰腦力時,周董笑言,“我也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最強大腦,但很願意挑戰音樂類的,魔術類也不錯。”
  這一次,周董既是科學助教,也是形象大使。這個身份在節目中如何展現?“我就不做評論了,但會參與互動環節。音樂方面我也出了一道考題,設定的環節和鋼琴有關,是把琴鍵和聽力結合在一起的,學鋼琴的人或會覺得簡單。”
  周傑倫將大陸綜藝首秀獻給了《最強大腦》,關於大家最關心的身價問題,主持人彭宇接過話茬,“可以確定的是,傑倫是用140億的腦細胞來加盟這個節目的。”至於會否上明年央視春晚,周董坦言沒有接到邀請,“現在需要休息,好好休息才能有充分的能量進行創作。”
  “中國最帥教授”當判官
  此次和周董搭檔的,是“為顛覆傳統而生”的非典型科學家魏坤琳——Dr.Wei。這位來自北大心理學系的副教授,是貓撲最火的“中國最帥教授”,帥氣陽光的形象與以往人們印象中身穿白大褂、戴眼鏡的教授天差地別。如此偶像派的教授讓周董也嚇了一跳,“魏教授就是隱藏的高人,第一眼看是個帥哥,應該有八塊腹肌吧!不光是帥,學問也厲害!”魏教授則害羞地表示,“我是個素人,到演藝圈不是我的專長……你們說我帥,我壓力很大。”
  談及“坤倫組合”在節目中的分工,Dr.Wei表示,“科學是我評判的唯一標準,我需要對選拔的科學性負責,晉級的選手必須是中國腦力最好的人。對待科學必須嚴謹,沒有妥協也沒有讓步。”冷面判官的認真態度,讓周董也拜服。
  成都晚報記者 何佳穗 南京報道
  (原標題:男看吳宗憲 女看陶晶瑩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v88wvqm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